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滨江新城新增270亩房地产用地 会引来哪些“大佬”来争抢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7-06-06 18:02

[摘要] 滨江新城规划作为江门未来核心城区,今年新增270亩土地供应,究竟会引来哪些地产“大佬”来“”争抢”!

江门市区新增454亩房地产用地,

其中,滨江新城新增270亩房地产用地,

滨江新城规划作为江门未来核心城区,

其土地资源充足,

今年新增270亩土地供应,

究竟会引来哪些地产“大佬”来“”争抢”!

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呀!

近日,市国土局发布的《关于发布江门市区(蓬江区、江海区)2017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调整方案的公告》显示,2017年两区房地产用地供应增至1111.85亩,对比3月份发布的数据不难发现,两区新增了4幅地块共454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增了滨江新区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留用地270亩,随即引发关注。

业内大咖在受访时表示,两区房地产用地之所以创下近年来新高,主要原因是供求关系紧张。新增供应以后,至少要到明年上半年看到市场反映,但至少可以缓解市民恐慌入市的心态。

今年中心城区房地产用地面积为近年来新高

记者留意到,蓬江、江海两区新增的土地包括:滨江新区270亩集体经济留用地、外海荔枝围75亩、潮连桥南侧70亩、春景豪园西侧66亩,对此,中原地产江门营销副总监莫志华认为,“外海、府西小区、滨江、杜阮都有,整体比较均衡,对每个板块都有缓解作用。”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2013年,蓬江、江海计划供应房地产用地约1031亩;2014年计划供应652亩;2015年计划供864.2亩;2016年计划供应896亩;今年的1111.85亩无疑创下了新高。

美智地产总经理汤建军表示,此次调整的背景是:今年4月1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及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为保证住宅用地供应平稳有序,各地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然而,根据他们统计

的实时数据显示,2017年4月,江门中心两区库存仅约2.6个月,这次供地计划调整主要是为了缓解江门中心两区一手住宅供不应求的局面。

“土地供应之所以出现偏紧的现状,主要原因是市场变化太快了”,江门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叶泽权说,土地供应的多少主要和供地指标、市场供给、一手住宅的去化速度息息相关,具体到江门,前些年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一手住宅的去化速度太慢,库存高企。为此,很多开发商不敢拿地,导致有些地块流拍,而从前年第四季度开始,由于政策利好、市场回暖等因素,使得楼市趋热,去化速度加快,供给关系开始偏紧,有些市民恐慌入市,所以需要增加供应。

叶泽权认为,在江门楼市尤其是蓬江楼市供求关系偏紧的现状下,增加房地产开发用地,无疑是件好事,可以为市场增加供给,蓬江、江海两区新增454亩用地,如果按照容积率2.5、每套房为100平方米计算,大约可增加7567套一手住宅;滨江新城增加270亩用地,如果按照容积率2.5、每套房为100平方米计算,大约可增加4500套一手住宅。而2014年1—4月,蓬江、江海区的一手住宅成交了7917套。

“重要的是在为江门楼市释放积极信号:目前的供求关系有望缓解,市民没必要恐慌入市。”叶泽权同时指出,我市还有一些“三旧”改造的地块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入市。

滨江新城新增的270亩房地产用地或将引来“大佬”“争抢”

记者还留意到,房地产用地除了增加,另有调整:府西小区从40亩增至80亩,高新区地块则从150亩减少至110亩,滨江新区启动区地块则从106.7减至80亩。

“调整的原因很大程度和各个区域每年政府规定的供地指标有关”,汤建军指出,2014年3月,国土资源局发布了《江门市加快项目供地的工作意见》,每年年底根据各市(区)批而未供土地数量及供地率情况,相应增加或减少各地追加用地指标数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滨江新城新增了270亩房地产用地,对此,汤建军指出,滨江新城规划之初就定位江门未来核心城区,作为重点发展新区,其土地资源充足,今年新增270亩土地供应,将进一步加快滨江新城的建设。同时,滨江新城南部启动区目前已经云集不少高端楼盘,而作为核心城区离不开优质教育配套、医疗配套和文体资源,随着体育中心落成、银葵医院动工等公建配套日益完善,居住环境将更上一层楼。另外,位于西南部的产业园也为滨江新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济支撑。

莫志华则表示,因为滨江新城需求比较大,地块、一手住宅数量都比较紧张,新增地块可以有效缓解这一局面。同时,由于旺盛的需求,可能会引起多家开发商”的“眷顾”,其中,估计不乏广州、深圳的“大佬”,使得项目的价格可能稳中有升。

“270亩地能分成3块地出售更好,防止出现高价地,可以釆用限价竞拍后,再公开摇珠获得的方式。江门市场价格波动幅度不大及行业规范管理严谨,暂时没有必要在拍卖时限出售价。”莫志华认为。

至于新地块是否会拍出高价进而推动房价上涨?叶泽权分析认为,由于土地拍卖从不久前开始了“限地价、竞配建”的“游戏规则”,估计地价不会较快飙升,但需要指出的是,新增供地起码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供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