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提出:到2020年预计将产生3万多套住房需求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7-10-19 09:11

[摘要] 作为农业大市的江门,城镇化水平在珠三角相对较低。10月13日上午, 召开全市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提出,我市将制定更加宽松的城市 迁移政策,全面放开放宽八类重点群体的 限制,争取到2020年,将我市的城镇化率提高至54%以上。目前,我市的城镇化率为51.16%。

作为农业大市的江门,城镇化水平在珠三角相对较低。10月13日上午, 召开全市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提出,我市将制定更加宽松的城市 迁移政策,全面放开放宽八类重点群体的 限制,争取到2020年,将我市的城镇化率提高至54%以上。目前,我市的城镇化率为51.16%。

城镇化意味着将产生一些新的住房需求,可以说,城镇化率和住房需求呈正向关联。

如果我市的城镇化率由目前的51.16%提高至54%,大约会产生多少新增住房需求呢?

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末,我市的总户数为118.67万户,户籍人口为391.41万人;2016年末,我市的户籍人口为393.93万人。由此推算,2015年我市的户均人数约为3人,2016年我市的总户数约为119.45万户。如果城镇化率提升2.84%,按一户人买一套房算,大致有3万多套的住房需求。

“城镇化对城市房地产的发展有不小的影响。”美智地产总经理汤建军认为,房地产的发展主要依赖于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目前在一线城市严格控制人口的情况下,大量 人才会优先考虑 政策相对宽松的二三线城市,江门制定更宽松的入户政策,有利于吸纳更多的 人才 ,增强城市竞争力,以及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江门地产智库、楼市分析师冯景全则认为,1998年以前,江门的城镇化进程较慢;1998—2011年,随着大批农村年轻人进入城镇工作并安家 ,江门的城镇化进程逐步加快;2011年之后,由于新增人口增长率减缓、人口基数已经较高,江门的城镇化率增长又有所放缓。目前,的城镇化率为57.35%,而我市的仅为51.16%,这意味着我市未来的城镇化提升空间还比较大。按会议要求,放宽 政策和提升城镇化率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人到我市就业 。这也将产生相当数量的新增住房需求,加上存量房的换房需求逐步释放(改善性置业),庞大的住房需求将对江门房地产的中长期发展构成重要支撑。同时,城镇化率提升还会对商业、 、医疗等居住配套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将促进江门的居住品质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