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窥探江门土地市场 总体呈现三大趋势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7-11-17 08:42

[摘要] 近期,江门土地市场展现出一定的热度,从8月开始,几乎每月均有地块出让。截止11月14日,蓬江、江海、新会区(不含镇区)共网上挂牌出让12宗商住和商服用地,成交土地面近71万平方米。

房天下讯 近期,江门土地市场展现出一定的热度,从8月开始,几乎每月均有地块出让。截止11月14日,蓬江、江海、新会区(不含镇区)共网上挂牌出让12宗商住和商服用地,成交土地面近71万平方米,其中蓬江区5宗,江海区3宗,新会区(不含镇区)有4宗。接近年末大关,市区将有两幅地块竞拍,分别是11月17日的新会梅江村地段地块和12月13日的滨江新区地块。

总体来说,江门土地市场呈现三大趋势:拍卖多规则、宗地面积小、大房企拿地居多。

1

2017江门三区土拍成交情况

土拍花样机制不断

在目前推出的宅地中,江门宅地拍卖呈现“多规则”趋势,除了限价+配建政府住宅面积外,越多越多的附带条件在拍卖中出现,比较有代表性的是:

1.建设一幢70层酒店商业综合体,需竞得人整体自持经营(粤泰股份所摘新会梅江地块)。

2.建设一所幼儿园,用地面积不少于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班数不少于9个班(美的地产所摘杜阮地块)。

3.配建竞买以“200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及2.4个标准小汽车停车位”为一个整体的竞配指标(12.13日滨江地块拍卖)。

出让小面积宗地居多

同时,江门的宅地供应呈“小面积”的趋势,除了早前新会出让的两幅约10万平的梅江村地块外,其余的地块宗地面积大部分约5万方。

越多的规则,越小的面积,意味着房企需要付出更多成本开发,这要求房企实力十分强大。目前,江门住宅用地土拍几乎以中国地产百强或者上市公司入场竞争,受瞩目的莫过于频频出现的碧桂园了,碧桂园在江门市区12宗土地拍卖中已经拿下了5宗,接近于总数的二分之一,其中蓬江区4宗,新会区1宗,5宗成交总价高达34.5亿,是三区成交总价的44%。

品牌大房企主导

此外,万达、孔雀城、美的、嘉华集团纷纷在江门拿地,也有品牌开发商采取合作开发的模式,曲线进入江门市场,如中海地产与碧桂园联手开发的碧桂园中海瓏悅府,以及富力地产和博富地产共同打造的富力·南湖壹号。未来江门楼市将由品牌房企主导市场,成为主流。他们开发实力强大且迅速,据江门规划局建设用地公示,美的地产在杜阮的项目“美雅花园”和孔雀城的江海项目已于9月报建,报建时间距离拿地日期不到一个月,开发速度惊人。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