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造新辉煌!2018年沙坪街道要干这些大事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8-02-01 09:16

[摘要]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沙坪街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街道实际结合起来,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推动了几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成功举办了男鞋节,推进水城项目的前期工作,实现了楼冲大兴村土地整合开发,推动了滨江路延伸段、新环路跨涌段

图片图片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沙坪街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街道实际结合起来,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推动了几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成功举办了男鞋节,推进水城项目的前期工作,实现了楼冲大兴村土地整合开发,推动了滨江路延伸段、新环路跨涌段、疏港路等道路建设……

2018年,我们将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全面加快“一城三中心”提质增效的战略目标,围绕“六个提升”的部署要求,通过实施以下工作举措推动沙坪发展实现新的辉煌。

以更高质量推进产业转型

图片

▲沙坪城区新景(欧蕊荣摄)

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提升实体经济质量和改革创新活力为要求,持续推进“优二进三”战略。“优二”方面,狠抓镇村工业园的升级改造。实施五年行动计划,将镇南工业城升级打造成以总部经济、工业研发、工业研究、高端科研、创新设计为主导的工业产业园,加快同德化工总部和金富士家居设计研究院建设。同时,将统筹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作为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将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为依托电子商务产业为主导的工业产业园。

图片

“进三”方面,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头版头条,加快水城、蔚海IDC大数据、新华城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开展精准招商,围绕总部经济、专业市场、电子商务、酒店、民办学校、大数据、游艇业等新兴产业,招引一批优质项目。通过招商和项目建设,推动“三产”提质增效。

以更新理念统筹城乡发展

图片

图片

▲谷埠新区夜景

图片

▲沙坪城区夜景(欧蕊荣 摄)

全面融入门户城市建设理念,坚持建管并举,以“三个着力”提升辖区发展效益。

一是着力推进新城建设。以“三大片区”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城区拓展。启动美雅产业新城“三旧”改造;加快谷埠新区 “三旧”改造工作,加快滨江路及雁塔路建设进度,推进西江大及环境整治工程,按照“显山露水”的要求,打造西江美丽岸线。紧抓国道325改线工程即将通车的契机,提前谋划鹤山大道沿线整体升级与转型,将其打造成“黄金发展轴”。

图片

▲升级改造后的新城路

图片

▲北湖公园·出入口广场

二是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畅交通,推进城区与南华快线连接线、疏港路等工程的建设,推动人民路改造、东升路改造等工程建设。打造城乡提质“升级版”,落实老旧小区微改造,完成31项 “五化一提高”项目。

三是着力提升城市化管理水平。以城市综合网格化管理为平台,统筹整合多方力量,全面提升城市化管理水平,打造出社会治理创新“沙坪样本”;以市创建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抓手,持之以恒做好创文工作。

以更严标准建设绿色沙坪

图片

▲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

以提升绿色发展能力为要求,立足“北商贸”定位,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空间。打好环保攻坚战,铁腕治污,大力推进涉排放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实施“一河一策”,持续推进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全力推进河长制示范镇街建设。

以更多举措提升幸福指数

图片

▲沙坪七小

图片

▲一小峻廷湾校区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七小、一小峻廷湾校区“三二一”工程,以及二小新建教学楼D工程建设;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办好“城乡8项底线民生”实事,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打造具有沙坪特色的民生服务项目。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18年全面脱贫。营造平安的社会环境,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更强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图片

▲中东西村委会(资料图)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突出党建工作的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创新党建模式,在中邦·新天地建材市场打造商业贸易类党群服务中心,在中东西村打造一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沙坪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