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茂铁路江茂段今年必通车!江肇高铁也有新消息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8-02-02 08:40

[摘要] 今年省两会上,深茂铁路建设传来好消息!江门至茂名段已完成铺轨建设,计划于今年6月完工,江门人很快可以在家门口坐火车了。

今年省两会上,深茂铁路建设传来好消息!江门至茂名段已完成铺轨建设,计划于今年6月完工,江门人很快可以在家门口坐火车了!

图片

图片

▲深茂铁路建成全球首例高速铁路形全封闭声屏障。(江门日报记者郭永乐 摄)

图片

▲此前公布的江门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效果图

深茂铁路正线全长388公里,东起深圳,途经东莞、广州、中山、江门、阳江,西至茂名,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江门至茂名段全长266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工期4年,先行段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而江门至深圳段未完成立项,暂时不能动工。

据悉,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今年6月完工。通车后,广州与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以上缩短至2.5左右,深圳至茂名将由近7缩短至3以内。今年一期项目通车后,届时江门市民可乘高铁方便出行。

图片

目前,深茂铁路各项轨道配套建设基本进入收尾。

图片

不过,深茂铁路江门至深圳段未完成立项,暂时不能动工。

据了解,深茂铁路江门至深圳段进展缓慢的原因是由于中山、深圳等地线位未稳定,导致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尚未批复。省人大代表、广东凌志律师事务所主任、江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杰认为,这是由于该条路建造投资成本较大,需要足够的预算支撑。同时,由于该路线经过珠三角的核心区域,土地拆迁成本较高,也影响了进度。

除了深茂铁路,在今年两会期间,大家关注的江肇高铁建设也有好消息!

江门市的省人大代表继续为江肇高铁建设鼓与呼,希望加快前期工作,力争在2018年完成立项工作,早日动工建设。

那目前江肇高铁的进展情况如何呢?记者了解到,在2015年至2016年,江门市就江肇高铁与铁路总公司、深圳市、肇庆市等进行沟通,各方均认为规划建设江肇高铁意义重大。2017年9月,深圳、江门、肇庆三市联合上文请求省政府支持深江肇高速铁路规划建设。2017年10月,按照省的部署,江肇铁路结合广佛江珠城际轨道项目珠海至江门段将按照高铁标准统筹建设。目前,省发改委已委托中铁四院开展该项目的预可研工作。

江门至肇庆高速铁路,初步规划线路起自深茂铁路江门站,经新会南坦岛、七堡镇,两越潭江,设大泽站,跨佛开高速、江罗高速公路后折向北,过325国道、270省道,设鹤山西站。出站后沿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西侧,跨广明高速、广昆高速公路,设回龙、沙浦站,越西江,接入南广铁路肇庆东站,线路全长约117公里。

好激动,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坐火车了,深茂铁路通车后,咱们约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