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项目大发展 2018年鹤山工业城共和镇要做这些大事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8-04-14 10:11

[摘要] 鹤山市建设“一城三中心”以及共和镇“做强中欧核心区,建设宜居幸福新共和”的战略目标,加快园区建设,做强实体经济,努力提升园镇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立新气象、有新作为。鹤山广播电视台特别推出“走进新时代 创造新辉煌——鹤山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镇街部门主要负责人访谈”,与镇街及市属各职能部门一把手面对面,从宏观政策到具体措施上,讲述如何在工作中开创领航新征程,更好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访谈现场,右为鹤山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共和镇镇长 吴小清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广东省“珠西战略”、江门市“东提西进、同城共融”、鹤山市建设“一城三中心”以及共和镇“做强中欧核心区,建设宜居幸福新共和”的战略目标,加快园区建设,做强实体经济,努力提升园镇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2017经济发展使上快车道

在经济指标上显示,鹤山工业城(共和镇)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7.54亿元,增长8.53%;财政收入2.5亿元,增长15.12%。全年新签约项目共24个,计划总投资达170亿元。其中引进东风新能源商用车、同方科技园、广东铝业、隆鑫机车、运城新材料、欧达可、中达福瑞等7个项目均超5亿元。全年报建和在建工业、商住项目共49个,其中国瑞•山湖海庄园开盘即火爆,高尔夫万达嘉华酒店、时代地产、颐景名苑等配套项目全面动工,碧桂园酒店即将于本月开业。资产平台建设也不断,成功收储的宇红纳米、缤果动漫、新尚汇、畔山花园126套房产等11宗优质资产,涉及金额3.85亿元。

2018向打造鹤山市“副中心”目标奋进

2018年是工业城(共和镇)发展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我们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园区各项工作建设发展,以重新的定位,更高的站位谋篇布局,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将鹤山工业城打造成鹤山市的“副中心”的目标,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工业城发展二次腾飞。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以深化改革统筹“一城三镇”发展

加强改革创新,落实市委提出的2018年改革任务,确保取得突破。

(一)深化城镇体制改革。加快理顺园镇体制关系,明确工业城和共和、鹤城、址山“一城三镇”管理权限,整合资源,统筹发展,引导三镇资源归集工业城统一运营,实现“一城三镇”联动、夯实招商平台,实现共赢发展。

(二)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工业城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设,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实现“办事不出工业城”。推行承诺制、委托制试点,全面落实相关改革措施。同时要发挥企业大联系平台作用,积极联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三)深化国资公司改革。完善《鹤山工业城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及《鹤山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改革方案》,理顺工业城与国资公司运行体制等关系,实行公司化运营。充分利用好发债、融资等金融手段,通过收储、竞拍、闲置处理等方式盘活资源、做大园区资产平台,使财务逐步进入良性循环,为下一轮的发债融资奠定基础。

(四)推动创业创新发展。加快完善创新中心功能,做好服务,使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团队尽快出现成效。继续完善招才引智激励措施,搭建园区创业创新平台,吸引高端人才和高科技企业聚集。充分利用各类专项扶持资金,发挥创业创新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的作用,助推高端企业发展。筹建工业城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搭建创业就业平台。

(五)推进园区建设改革。探索园区发展新模式,整合打包土地资源,试行“PPP+基金”合作模式,发挥专业的人做专业事的优势,开辟园区建设的新路径,打造现代化智慧园区。

二、以真抓实干创建广东一流园区

(一)抓产城融合。做好园区中心配套区的规划建设,加快完善交通路网建设,创强路马上全面动工,全力配合S270升级改造的相关工作;在工业城选址建设公交车首末站;继续扩容工业城微公交线路,争取将范围覆盖至鹤城、址山。

(二)抓项目建设。构建重大项目综合指挥平台,落实重大项目的联席会议机制、项目预审机制、责任倒逼机制。以项目促发展,做好签约项目的跟进工作,重点推进已签约项目的建设。

(三)抓招商引资。近两年我们通过举办招商推介会等多种形式推荐工业城,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投资者到访络绎不绝,我们将充分利用中欧企业合作区核心区、省产业集聚地的金字招牌,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省产业共建机遇促招商引资。转变招商思路,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进行精准招商,择优而招,争取引进大项目。充分发挥东风新能源汽车、富华等大企业的集聚效应,全力打造珠西制造中心和华南专用车生产基地、新能源商用车基地。

(四)抓提质增效。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鼓励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大技改力度,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同时要加大闲置地处置和低效企业整治工作力度。

三、以提升人民幸福感推进民生事务建设

(一)提升城镇建设品质。籍着去年取得小城镇扩容提质建设终期考评一等奖的佳绩,2018年共和镇继续深化小城镇扩容提质“八个一”建设,通过改街道、建公园、配公厕、整治市场等工作,树立共和城镇新形象。

(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幸福新农村“五化一提高”工作要求,鼓励各村建设巷灯亮化工程和农村公共地方绿化美化,逐步实现“一片区一公园”。通过高新科技企业与农业基地合作的方式,全力打造“三瓜两豆一葛”品牌农业。通过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利用来苏茶场、大凹关帝庙、古樟树、铁岗狮艺等资源,把打造江门近郊生态休闲中心工作推向纵深,实现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三)提高医疗教育水平。加快医联体项目——鹤山市人民医院共和分院建设及实现全镇卫生站规范化建设全覆盖,使全镇居民就近就能享受较好的医疗服务。加大对教育的资金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着力解决外来工随迁子女就读和“大班额”问题;推进中心小学特色学校建设。

(四)强势推进环境整治。严格按照鹤山市环境质量改善“三大战役”要求,以高压打击态势,继续做好水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共和的绿水青山。

2018年,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落实到工作上来,为建设广东一流园区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